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開展文旅創意人才培訓
發布時間:2019-12-16 11: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6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主辦的2019文化和旅游創意產品開發人才培訓班在上海舉辦,旨在促進文化和旅游融合視野下的文創產品開發工作,推進“創意下鄉”“創意進景區”等工作落實、取得實效。
  培訓課程有系統講座、實地考察、專題研討等,內容豐富、針對性強。授課課程包括“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理念與實踐”“文化和旅游創意產品開發思考”“旅游和文化創意”“品牌發展與產品創意”“公共藝術與文化資源文創案例”等。實地考察環節,學員們考察了上海復星藝術中心、朵雲書院、上海博物館、寶山民間博覽館等,並討論文創產品研發、銷售等問題。培訓班還組織學員赴浙江湖州德清莫干山考察,參觀庾村文創園、裸心谷、君安裡品牌民宿等,並召開莫干山文化和旅游資源開發研討會,與當地政府有關部門、民宿代表面對面交流,深入了解莫干山發展模式。專題研討環節,“創意下鄉”與“創意進景區”項目成員分成7個小組,結對交流學習心得與後期協作落地方案。(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