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關於建設“澳門故宮文化遺產保護傳承中心”合作備忘錄》 
在澳門簽署
發布時間:2019-12-18 09: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2-18
  2019年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澳門文化中心簽署了《關於建設“澳門故宮文化遺產保護傳承中心”合作備忘錄》。

  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為進一步鞏固和深化20年來內地與澳門在文化遺產保護傳承領域合作成果,體現中央對澳門文化發展的大力支持,故宮博物院將與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合作設立“澳門故宮文化遺產保護傳承中心”。此舉亦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重要舉措,將有力提升澳門作為“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內涵,助力澳門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根據合作備忘錄約定,中心將設於現有的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內,將設有文化展示空間及庫房、教育推廣空間、演示空間、故宮文創產品展示區以及文物修復區等。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將負責該中心的規劃、管理等工作。故宮博物院將在文物保護與修復、文創旅游產品研發、人員培訓以及舉辦相關教育宣傳、國際交流活動等方面,對該中心予以支持。

  簽署儀式後,雒樹剛還出席了故宮博物院在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星槎萬裡——千裡江山圖3.0數字展”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