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烏魯木齊第十七屆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24 09: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4

  12月23日,以“驕陽看雪﹒烏魯木齊”為主題的烏魯木齊第十七屆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在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舉行。這裡是中國五大滑雪場之一,被譽為“世界上最溫暖的滑雪場”,也是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雪上項目的主要賽場。

  與往屆不同,本屆冰雪風情節開幕式上增加了新疆各地州市主題展示區及活動展演區,舉辦了民俗文化表演、汗血寶馬展示、新疆歌舞互動快閃、古老毛皮滑雪、唐裝滑雪等活動。接下來的4個月,烏魯木齊市各區、縣准備了60項以“旅游+樂雪+文化+美食+博覽”為主題的冬季旅游活動,吸引廣大游客前來體驗冰雪風情。

  烏魯木齊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相關負責人說,大力發展冰雪旅游、冰雪運動,進一步增強了烏魯木齊市與國內外友好城市的交流和溝通,同時也將烏魯木齊市豐富的冬季冰雪資源和獨特的民族風情推介給國內外朋友。(王思超 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