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非遺國際培訓中心管理委員會
第九次會議舉行
發布時間:2020-01-15 09: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5

  1月14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國際培訓中心(以下簡稱“亞太中心”)在京召開管理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亞太中心管委會主席,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主持會議。亞太中心管委會委員、中心咨詢委員會委員以及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國際研究中心與國際信息和網絡中心等機構代表共60余人列席會議。會議審議並批准了亞太中心2019年度工作報告和2020年度工作計劃等事項。

  亞太中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非物質文化遺產領域7個二類中心之一,2012年在北京成立。成立以來,亞太中心在區域和國家層面,始終致力於為亞太地區48個會員國提供《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框架下非遺能力建設培訓服務。截至2019年12月,亞太中心已為亞太地區舉辦了46期非遺能力建設培訓,受益國達到40個。2019年,亞太中心先後在烏茲別克斯坦、斐濟、泰國、韓國、中國、越南、孟加拉國、菲律賓、蒙古國舉辦了11期非遺能力建設培訓班。

  據介紹,2020年,亞太中心將繼續在舉辦過培訓的國家深耕,並進一步擴大培訓面,將首次在塔吉克斯坦、緬甸等國家開展內容豐富的非遺主題培訓活動。(趙若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