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黃坤明在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持續鞏固“掃黃打非”工作良好態勢
發布時間:2020-01-17 10: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7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1月16日,第三十三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守正創新,拓展思路舉措,完善體制機制,持續鞏固“掃黃打非”工作良好態勢。

  黃坤明指出,過去一年“掃黃打非”戰線打硬仗、出實招,亮點多、創新實,取得了明顯的工作成效,為營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良好氛圍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保持優良傳統,發揚斗爭精神,大力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社會文化環境。要緊緊抓住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涉黃涉非熱點難點問題,嚴厲打擊網絡淫穢色情信息、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及信息、新聞敲詐和假媒體假記者站假記者、侵權盜版行為等,不斷淨化網絡生態,堅決掃除文化垃圾。要發揮制度優勢,提升治理水平,總結經驗、把握規律,聚焦重點、補齊短板,不斷健全統籌協調、群防群治等工作機制,切實增強“掃黃打非”工作的整體效能。

  會議表彰了2019年全國“掃黃打非”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