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召開2019年度黨建現場述職會
發布時間:2020-01-19 11:12 來源:國家文物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 2020-01-19
  1月16日,國家文物局召開2019年度局系統黨建現場述職會。局黨組書記、局長、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玉珠出席會議並作點評講話。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顧玉才主持會議。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宋新潮、胡冰、關強出席會議。
  局直屬機關黨委和辦公室、督察司、博物館與社會文物司、機關服務中心、中國文物信息咨詢中心、中國文化遺產研究院、中國文物交流中心7個基層黨組織的負責人在會上述職。另有10個基層黨組織通過書面形式向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進行述職。
  劉玉珠在點評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局系統黨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各級黨組織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展現新擔當,踐行為民服務宗旨意識取得新進展,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呈現新氣象,文物事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取得新提升。
  劉玉珠在講話中指出,2020年是新時代文物事業改革發展承前啟後的關鍵之年,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到肩上的擔子,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積極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以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持續推進文物保護利用改革落地見效,編制國家文物事業“十四五”發展規劃,修訂《文物保護法》,以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會議對8個現場述職黨組織進行測評。局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局機關全體黨員干部、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共100余人參加會議。(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