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0“中國文萊旅游年”在文萊斯裡巴加灣開幕
發布時間:2020-01-19 11:5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1-19

  為落實中國和文萊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文萊初級資源和旅游部與中國駐文萊使館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文萊旅游年”開幕式於1月17日在文萊首都斯裡巴加灣市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張旭、中國駐文萊大使於紅和文萊外交部無任所大使瑪斯娜公主初級資源和旅游部部長阿裡文化、青年和體育部部長阿米努汀等嘉賓出席開幕式。張旭副部長和阿裡部長在開幕式上宣讀了兩國領導人賀信並簡短致辭,瑪斯娜公主宣布旅游年開幕。 

  張旭致辭中表示,雙方將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共同辦好“中國文萊旅游年”,踐行“亞洲旅游促進計劃”開創旅游合作新格局為促進兩國友好關系的深入發展做出積極貢獻。阿裡表示,相信隨著“中國文萊旅游年”各項活動的舉辦,中國和文萊的游客互訪規模和人文交流水平將得到進一步的提升。於紅表示,“中國文萊旅游年”將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中方願與文方共同努力,以旅游年為契機,加強各領域合作,強化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迎接2021年兩國建交30周年。 

 

2020“中國文萊旅游年”在文萊斯裡巴加灣開幕

  開幕式上,中國和文萊的藝術家為觀眾奉獻了精彩的聯合演出,當天下午,還舉行了兩國旅游推介及業界洽談會。 

  2019年4月,習近平主席在北京與來訪的文萊蘇丹哈桑納爾共同宣布2020年為“中國文萊旅游年”,雙方將舉辦貫穿全年的展會、論壇、培訓、世界文化遺產展示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