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0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啟動申報
發布時間:2020-01-21 09:0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21
  記者從文化和旅游部獲悉,2020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日前啟動申報。
  根據要求,申報作品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聚焦“中國夢”時代主題,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堅持時代性與現實性,堅持與時代發展同頻共振,與祖國命運休戚與共﹔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經驗。作品應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間首演的劇目,包括京劇、昆曲、地方戲曲、話劇、兒童劇、歌劇、舞劇、音樂劇、雜技劇、曲藝、木偶劇、皮影戲及主題性音樂會、歌舞晚會等大型舞台藝術作品。
  據悉,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將組織專家對各地、各單位申報作品進行遴選,評選出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入選劇目25部左右,以“2020年度全國舞台藝術重點創作劇目名錄”方式向社會發布,並從中遴選10台(現實題材比例不低於60%)左右的劇目作為“2020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並給予一定的創作經費補貼。
  為促進舞台藝術創作的繁榮發展,不斷推出優秀作品和人才,文化和旅游部自2016年起實施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工程實施以來,得到了業界的廣泛關注,取得了顯著成效。(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