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具備條件且防控措施到位的鄉村 旅游場所可逐步有序對外開放
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通知明確
發布時間:2020-02-26 11: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6
  2月25日,從國家衛健委官網獲悉,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印發了《關於依法科學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變化,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加強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管控,著力抓實抓細各項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和針對性。
  通知提出,在加強人員社會管控,嚴防輸入和擴散風險方面,要實行人員分類管理,即根據居民近期旅行史或居住史、目前健康狀況、病例密切接觸史等判斷其傳播疾病風險,將居民劃分為高風險、中風險、低風險人員,採取針對性的管控措施。
  通知要求,做好重點場所防控,嚴防擴散風險。其中,對農貿市場、商場、超市等生活必需類場所及酒店、賓館等生活服務類場所,在精准有序推動開業的同時,要嚴格落實環境衛生整治、消毒、通風、“進出檢”、限流等措施。提供住宿服務的經營單位要如實登記旅客信息,對來自疫情防控重點地區的旅客進行排查並及時報告當地疾控機構,按照疾控機構的指導採取相應措施。
  通知強調,要加強農村疫情防控。對鄉鎮(涉農街道)和村組實行網格化管理,對發現病例的縣,對疫點進行終末消毒和環境衛生清理,除有病例村組外,允許其他村組村民有序出行。具備條件且防控措施到位的鄉村旅游場所,可逐步有序對外開放,經營主體落實防控責任,確保游客和工作人員健康安全。(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