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支持中小微企業 扶持個體工商戶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
發布時間:2020-02-28 11: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28
  2月2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和加大對個體工商戶扶持力度的有關情況。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唐軍介紹,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會同有關部門就幫扶個體工商戶應對疫情影響的問題提出了政策建議,已經國務院研究通過。一是分業態、分形式有序推動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採取措施保障用工和物流需求。二是降低個體工商戶經營成本,增加定向支持低息貸款,減免和緩繳社保繳費,實行增值稅減免政策,減免個體工商戶相關檢驗檢測、認證認可費用,鼓勵各地結合實際減免個體工商戶房租。三是方便個體工商戶進入市場,進一步釋放經營場所資源,依法對個體經營者豁免登記。四是加大對個體工商戶的服務力度,階段性降低個體工商戶用電、用氣成本。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首席風險官兼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肖遠企表示,從行業來講,批發零售、餐飲旅游、文化娛樂、交通運輸、物流等行業是受此次疫情影響最大的行業,也是銀行保險機構要重點支持的對象。中國銀保監會要求銀行機構在總的原則和標准之外,一定要和企業做好對接,根據每家企業不同的情況做好更加精准和有針對性的金融服務,幫助這些企業走出困境。肖遠企同時指出,對於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和行業,要對企業經營情況、信貸資金流向、風險情況進行監測和把握,防止一些企業借此“搭便車”,堅決防范道德風險。(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