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沙特阿拉伯組織召開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特別視頻會議
發布時間:2020-04-26 17:3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0-04-26

  4月24日,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特組織召開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特別視頻會議,邀請成員國旅游部長及相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分享旅游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優秀實踐經驗,以及落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聲明的相關舉措。會議由沙特旅游大臣艾哈邁德﹒哈提卜主持。二十國集團各成員國、西班牙、新加坡、瑞士等嘉賓國主管旅游的部級官員以及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經合組織秘書長、國際勞工組織總干事和世界旅游業理事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等出席會議並發言。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本著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了最全面、最徹底、最嚴格的措施控制疫情發展。同時,採取一系列措施幫助旅游業渡過難關,包括向旅行社暫退約9億美元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強化導游勞動權益保護﹔出台資金支持、金融政策、稅費減免等扶持政策﹔加大對各類旅游景區建設支持力度,進一步完善旅游基礎設施﹔加強旅游企業整頓,提高行業整體水平和發展能力。目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旅游業復工復產正在穩步推進。
  會議通過了二十國集團旅游部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聲明,呼吁各國政府重視旅游業在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加強相互溝通和政策協調,創建安全旅游環境,重建旅游消費者信心﹔幫助旅游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青年、婦女等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弱勢群體發展﹔積極加強與私營部門的合作,推動旅游業創新,通過促進在旅游業中融入數字技術和創新實踐,幫助企業家和從業者適應新的後危機時代,推動全球經濟復蘇﹔使旅游業更具包容性、穩健性和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