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0-05-18 13:3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5-18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秩序逐步恢復背景下,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於5月15日在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主持會議並代表部黨組作工作報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李群傳達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精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遲耀雲代表駐部紀檢監察組講話。
  會議認為,面對疫情帶來的沖擊和考驗,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從疫情防控、支持企業共渡難關、推動復工復產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部署,部系統各單位全力投入,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抗擊疫情、恢復生產,實現全年發展目標的任務很重。越是在困難面前,越是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苦功夫﹔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扎實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要聚焦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全面提高基層黨組織建設質量,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要持之以恆推進正風肅紀,繼續保持反腐敗斗爭高壓態勢,從嚴從實開展“燈下黑”問題專項整治﹔要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聚焦“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這個目標,扎實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
  會議強調,明年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建工作任務繁重、責任重大。下一階段工作關鍵是一把手作用要發揮好、黨建與業務要統籌好、嚴管與厚愛要結合好、“抗疫”任務要完成好。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狠抓落實、扎實工作,推動文化和旅游部系統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再上新台階,為文化和旅游領域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推動文化和旅游行業平穩渡過難關、迅速恢復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證。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兼職黨務干部代表在主會場參會,國家文物局黨組成員、機關副司長以上領導干部及局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在分會場參會。(屈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