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05-24 10:2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5-24

  5月21日,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臘翊凡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李群主持會議。部黨組成員張旭、王旭東、饒權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文化和旅游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精神,增強做好黨的工作和紀檢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政治機關建設,著力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推動工作、指導實踐。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胡和平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規劃開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啟新征程。做好今年黨的工作和紀檢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這一主線,精心組織各項慶祝活動,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從嚴治黨、從嚴管隊伍,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努力開創文化和旅游部黨的工作和紀檢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和慶祝建黨100周年。

  臘翊凡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提出的“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核心要義,從政治上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極端重要性。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強化政治擔當,落實落細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要協調貫通各方面監督力量,形成常態長效的監督合力。要扎實做好黨建各項工作,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引領保障作用,確保“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游業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李群在主持講話中強調,各單位要抓好傳達學習,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把今年各項黨建工作研究透、梳理好,切實推動黨建工作有序高效開展。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抓好統籌謀劃,科學合理擺布工作,確保慶祝活動、黨史學習教育和其他工作相互促進,共同出彩。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特別是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按照“一崗雙責”要求落實責任清單,把抓好主體責任落實體現在全面從嚴治黨各方面各環節,確保黨的建設各項任務落細落實。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班子成員、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國家文物局黨組成員、各司局副司局級以上領導干部、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