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
加強個人防護,健康安全出游
發布時間:2021-07-29 14:1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29

  近期,國內多地出現疫情,加之目前處於“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時期,旅游安全形勢嚴峻。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出游期間加強個人防護,健康安全出游。

  一、合理安排出行。通過權威渠道了解出發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覺遵守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發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區開放、限流和門票預約措施,不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游覽並及時就醫。

  二、加強個人防護。保持警惕狀態,避免麻痺心理,積極配合疫苗接種,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乘坐交通工具、入園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

  三、關注汛期安全。及時關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氣情況,特別是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根據天氣狀況及時調整行程。在山區、河谷等區域要防范山體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發等安全風險。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游者條件的區域,不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謹慎參與劃船、漂流、浮潛、深潛等涉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