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東盟文化旅游活動周在湖南長沙舉辦
發布時間:2021-12-28 11:2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28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紀念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與東盟國家領導人達成的2021年中國—東盟可持續發展合作年共識,12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長沙市人民政府承辦的中國—東盟文化旅游活動周在湖南長沙成功拉開序幕。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國際山地旅游聯盟副主席邵琪偉,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建新以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越南等駐華使館代表出席。相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以及瀾湄旅游城市合作聯盟城市成員代表以及世界旅游聯盟、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等有關國際組織、國內外專家學者、知名企業代表出席活動。

  張旭副部長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也是中國和東盟領導人宣布的中國—東盟可持續發展合作年。不久前,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紀念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和東盟國家領導人正式宣布建立中國東盟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他希望雙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團結協作,互學互鑒,共同克服疫情對文化和旅游行業的沖擊,打造中國—東盟文化和旅游合作亮點,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共同注入更多動力。

  阿塔育表示,東盟與中國交流淵源深厚,奠定了東盟與中國伙伴關系的堅實基礎。希望今後通過文化與旅游領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雙方密切關系,為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蘇作出貢獻。何報翔指出,近年來,湖南乘著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東風,精心策劃開展了“錦繡瀟湘”走進東盟國家等系列文旅合作交流活動,不斷拓展深化與東盟各國交流合作。陳德海表示,人文相親是中國東盟關系可持續發展的不竭動力,期待本次活動周的舉辦進一步深化雙方在人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使民眾更加相知、相親、相融。

  活動周以“共建‘一帶一路’,共贏可持續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密切中國—東盟在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合作,加深中國—東盟國家文化交流互鑒。此次活動周將持續到12月31日,期間將舉辦中國—東盟文化和旅游可持續發展對話、2021中國—東盟音樂產業對話、主題推廣歌曲及主題歌單活動、中國—東盟文化和旅游圖片展、湖南長沙文化旅游推介會、“錦繡瀟湘 快樂長沙”文化和旅游展以及湖南文化和旅游資源踩線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