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國家寶藏》第一季研討會在故宮博物院舉行
發布時間:2018-03-29 10:24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18-03-29
    大型文博探索類節目《國家寶藏》2017年底一經播出,引發強烈反響。3月28日,由中央電視台和故宮博物院聯合主辦的《國家寶藏》第一季研討會在故宮博物院建福宮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等出席研討會。
研討會現場
    與會者認為,《國家寶藏》節目通過創新方向、制作水准、傳播熱度,大大提升了“央視出品”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國家寶藏》從全新切口進入,由專家、學者和文藝界知名人士加盟,加之央視多年創新積累的經驗,成功打造了一檔觀眾喜聞樂見的新的文化節目。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發言
    單霽翔表示,隻有讓廣大民眾從博物館的工作成果中真正得到實惠,博物館的功能和社會價值才能真正體現出來,博物館才能獲得社會的廣泛認可和尊重,並由此贏得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出現在《國家寶藏》的每一件文物,都從不同角度呈現出了華夏文明的博大精深,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大國夢想。

《國家寶藏》第一季研討會人員合影
    自開播以來,“CCTV國家寶藏”微博閱讀量達18.7億,粉絲討論量破100萬,居文化類綜藝節目第一﹔豆瓣網友給出9.2的高分,居豆瓣年度內地綜藝榜首。根據各平台的反饋,《國家寶藏》觀眾的主體構成人群中,年齡集中度最高的是20歲到25歲,15歲到20歲的緊隨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