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瓷藝生輝——楊學棒作品展”於故宮博物院舉辦
發布時間:2018-09-13 13:1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8-09-13
    9月13日,由故宮博物院和溫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瓷藝生輝——楊學棒作品展”在故宮武英殿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王亞民出席活動並致辭,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主持開幕式。 
展覽開幕式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楊倩 攝

本次展覽展出當代藝術家楊學棒的代表性作品101件,以長卷、組畫、斗方等形式呈現,其中瓷器15件,瓷畫作品86件。展覽由“夢裡河山”、“花語世界”、“綠野鄉間”、“生活印記”、“窯火丹青”五個篇章組成,囊括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集中展現了楊學棒的藝術成就,全面反映他創作的心路歷程以及對中國傳統藝術孜孜以求的堅守、傳承和創新。

展覽將呈現楊學棒代表作瓷板組畫《萬裡江山瑞雪圖》、瓷器作品《青花描金花卉紋尊》,以及一系列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山水畫、瓷板畫作品,無論是對江山萬裡的宏觀寫照,還是對一花一草的細致刻畫,一收一放之間,展現了一位具備了相當彈性的藝術家的功底。如《青花描金蓮花紋瓶》,業內專家稱之為“古老工藝之現代演繹”,讓人很容易產生時間和空間上的錯覺,既有干隆一期的盛世風華,亦不乏歐洲王室的輝煌瑰麗,中西兩種不同的古典風韻在不覺間就成為了這件器物身後的背景,作品不僅彰顯其深厚的傳統功力,也呈現了他獨特的藝術個性。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0月5日,觀眾憑故宮博物院門票可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