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中國藝術新視界”西北巡展在青海西寧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7-08-30 09:38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7-08-30

  8月3日,“中國藝術新視界”——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美術、書法、攝影、工藝美術)滾動資助作品巡展來到青海湖畔、昆侖山下、三江源頭的青海西寧,在青海美術館拉開了西北地區巡展的序幕。共有57位藝術家的118件(組)藝術作品在這裡集中亮相。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副廳長王海紅等出席了開幕式。

    王勇在致辭中強調了藝術是對真、善、美的追求,“我們希望並相信會有更多的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能夠充分調動起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挖掘和發現身邊的真、善、美,並將其融入於自己的藝術作品中,體現時代氣息,彰顯大愛情懷。並在國家藝術基金的資助下,以良好的精神風貌、飽滿的創作激情、勤奮的工作作風、獨特的藝術手法,創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此次巡展作品種類豐富,內容創新,具有較高的藝術水准和藝術價值。”王海紅對此次展覽給予了高度評價,她表示,“‘中國藝術新視界’巡展為我們了解當代青年藝術創作發展新趨勢、新動態提供了一個視野開闊的窗口,也為青海省藝術工作者與省外優秀藝術人才之間搭建了一個相互交流、學習的平台。”
    此次展覽是對國家藝術基金2014、2015年度美術、書法、攝影、工藝美術青年創作人才資助項目中遴選出的滾動資助作品進行展示。參展作品涵蓋了中國畫、書法、漆畫、工藝美術、油畫、水彩水粉畫、版畫和攝影8個藝術門類,題材包含了革命歷史、現實生活、都市景觀、人文關懷、自然山水等,較全面地反映了我國當代青年藝術創作的新態勢、新特點。
    開幕式結束後,舉辦了以“當代美術發展的傳承與創新”為主題的研討會。青海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張維寧、楊少彤,青海省工藝美術保護辦公室主任馬建設,西寧市美協秘書長劉忱以及藝術家代表蔡兆寅等參會,並圍繞主題進行了熱烈討論。(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