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7-11-21 09:28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7-11-21

  11月16日上午,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組織開展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講座,邀請十九大黨代表、中國藝術研究院話劇研究所所長宋寶珍,以“新時代再出發”為題在“我與藝術基金共成長”學習平台授課。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韓子勇主持,全體同志參加學習。

  宋寶珍結合參加十九大會議親身經歷、自身專業和國家藝術基金實際,飽含深情地介紹了大會概況、個人參會感受等,並從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五個篇章重點闡釋了十九大報告的主要精神。

  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十九大文化戰略論述,宋寶珍同志還總結闡述了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提升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的五方面要求:一是在文化觀念上,必須堅持一個核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二是在文藝創作傾向上,要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並舉。三是在藝術生產方面,要堅持高標准的“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原則。四是在創作方向上,要堅持“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五是在文化發展策略中,應當努力踐行五項指示: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推動和創造出有恆久藝術價值、為人民喜聞樂見的藝術精品。

  韓子勇表示,宋寶珍同志的解讀,是管理中心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深入輔導,對藝術基金推動出人才、出精品、出高峰有重要指導作用。(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