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漢字裡的中國——交互式數字藝術展”參加2018年“聯合國中文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8-04-28 08:58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4-28

  4月16日至30日,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漢字裡的中國——交互式數字藝術展”,作為2018年“聯合國中文日”活動之一,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萬國宮美贊尼廳舉辦。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俞建華大使、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干事穆勒、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文化委員會主席皮薩諾以及各國駐日內瓦使節、國際組織官員、當地華人華僑、中文學校學生、各界人士約400人參加了展覽開幕式。

  “漢字裡的中國——交互式數字藝術展”由北京中數世紀傳媒科技有限公司組織實施,通過42塊文字展板,1部電視片、17段動畫、激光投射、觸摸屏游戲、5個現場游戲、20余件實物展品,利用新媒體與傳統展示相結合的方式,精選最能夠體現中國文化特點的文字和偏旁部首,進行拆解、分析其中的文化密碼,展現漢字構造藝術之美,傳達漢字中蘊含著的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傳遞中國人傳統的世界觀、人生觀、家庭觀、幸福觀。

    “聯合國語言日”旨在慶賀多種語文的使用和文化多樣性,並促進六種官方語言在聯合國的平等使用,其中,中文日定在農歷二十四節氣之“谷雨”,以紀念“中華文字始祖”倉頡造字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