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全國青年芭蕾舞演員培訓班”學員獲瓦爾納國際芭蕾舞比賽金獎
發布時間:2018-08-07 09:15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8-07

  日前,被譽為“芭蕾奧林匹克”的第28屆瓦爾納國際芭蕾舞比賽在保加利亞瓦爾納舉辦,來自世界31個國家的119名選手齊聚於此。比賽中,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全國青年芭蕾舞演員培訓班”優秀學員、來自遼寧芭蕾舞團的李偲旖獲少年女子組金獎和最佳少年獎,常斯諾獲青年男子組金獎。

  據了解,2017年,李偲旑、常思諾參加了“全國芭蕾舞青年演員培訓班”,該項目邀請國內外芭蕾大師集中授課。學習期間,通過國內外知名專家的指導和自身努力,經過短期高強度集訓,兩位演員的表演技能都有了大幅提高。此次二人贏得大賽金獎,既是遼寧芭蕾舞團“以團帶校”和“兩條腿走路”人才培養方式的成果,也體現了國家藝術基金藝術人才培養項目的資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