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戲劇作品入選第十五屆“五個一工程”
發布時間:2019-08-20 09:11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8-20

  2019年8月2日,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評選工作辦公室公示了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入選作品名單,在入選的11部戲劇作品中,8部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劇目。

  8部入選“五個一工程”的戲劇作品分別是:河北省承德話劇團《塞罕長歌》、陝西人民藝術劇院《平凡的世界》、江蘇常州市滑稽劇團《陳奐生的吃飯問題》、寧夏演藝集團秦腔劇院《王貴與李香香》、河南省演出有限責任公司《重渡溝》、福建省實驗閩劇院《生命》、上海歌舞團《永不消逝的電波》、山東歌舞劇院《沂蒙山》。

  此次入選的8部戲劇作品均為近年來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項目。自2016年起,大型舞台劇和作品創作項目突出強調“新創作”,重點支持基礎性、原創性、源頭性的藝術創作,鼓勵項目主體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夯實創作基礎,著力推出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藝術作品。8劇目入選“五個一工程”,體現了國家藝術基金對藝術原創的重視和對新創作品的孵化和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