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用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文藝觀指導國家藝術基金工作
發布時間:2021-07-01 11:40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21-07-01

  2021年6月29日,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雷喜寧在“我與藝術基金共成長”學習平台,以《用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文藝觀指導國家藝術基金工作》為題,講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管理中心副主任張堃、楊舟賢及全體同志參加。

  雷喜寧圍繞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和我們黨歷屆領導人對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運用歷史文獻資料和實例,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的文藝觀,提出了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指導藝術基金工作的具體要求。

  雷喜寧要求,一要堅持黨性原則,堅守人民立場,樹立精品意識。在資助方向上,進一步把握重點。從“人民立場”出發,解決好“我是誰”的問題,自覺以最廣大人民為服務對象和表現主題,在人民生產生活中進行美的發現和美的創造。解決好“為了誰”的問題,堅持面向基層、服務群眾,堅持重心下移,把優秀文藝作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和群眾中去。二要在資助方式上,進一步體現文藝規律。要建立經得起人民檢驗的評價標准。把習近平總書記期待的“寫出中華民族新史詩”作為工作目標,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立得住、傳得開、留得下”作為文藝作品的評判標准,落實到藝術基金項目申報評審、實施監督、成果運用工作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