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柏林寺消防應急演練取得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17-08-31 16:36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08-31

  為貫徹落實部領導關於文化系統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柏林寺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應急處置水平,8月30日下午,機關服務局聯合東城區政府、應急、安監、公安消防等單位,在柏林寺舉辦消防應急演練。受志今同志委托,辦公廳副主任、機關服務局局長都海江參加並觀摩了此次演練,東城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先忠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也出席了演練活動。

 

 

 

  隱患甚於明火,防范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本次演練模擬柏林寺大雄寶殿發生火災,隨著演練總指揮下達“演練開始”的指令,消防局、北新橋街道消防隊及柏林寺內部的消防人員迅疾行動起來,先是從大殿裡營救出被圍困的群眾,之後又調集4台消防車和2台消防坦克集中滅火,120救護車對傷病員進行及時救治,經過共同努力救援,大火終於被扑滅。整個演練過程持續15分鐘,救援人員配合默契,緊張有序,快速有效完成了演練任務。 

 

 

 

 

 

 

  海江同志在總結講話中,首先向長期以來對柏林寺給予關心和支持的東城區委、區政府,公安,消防及街道等部門表示衷心感謝。他強調:柏林寺為北京保存完好的八大寺廟之一,歷史悠久,底蘊深厚。近年來,機關服務局在文化部黨組的領導下,加大投入力度,對柏林寺進行徹底改造,為確保文物古建安全,在升級更新消防安全設施設備的同時,還將原對外出租單位全部搬出。下一步,機關服務局將堅持“保護為主、合理利用”的原則,把柏林寺管理好、使用好,更好地實現有效保護的目標,確保文物古建安全萬無一失。 

  東城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先忠肯定了此次演練活動的成功舉辦,感謝文化部對東城區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演練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時表示,東城區將強化公安、消防、安監等部門聯動,動員社會各方力量,共同努力為確保柏林寺安全做出貢獻。 

  此次演練組織有序,專業化程度高,增強了參加人員消防安全和火災防范意識,提高應對突發火災的能力強化了柏林寺東城區相關部門安全預防和處置工作的聯動性,達到了預期效果下一步,機關服務局將認真貫徹落實部領導指示精神,以更加嚴格的工作標准,更加嚴密的工作措施,開展部系統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