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黨委開展“學哲學用哲學”專題學習焦長華同志講“延安精神及其時代價值”黨課
發布時間:2017-09-20 10:55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09-20

  914日,機關服務局在301會議室召開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學習傳達中宣部《進一步發揚用哲學的優良傳統——紀念毛澤東同志〈實踐論〉〈矛盾論〉發表80周年》等文件精神,焦長華同志講“延安精神及其時代價值”的專題黨課。局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支部書記及各部門單位處級干部參加了會議。局長都海江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傳達了中宣部《進一步發揚學哲學用哲學的優良傳統——紀念毛澤東同志〈實踐論〉〈矛盾論〉發表80周年》(黨委中心組學習參考第5期)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實踐論》《矛盾論》是毛澤東同志把馬克思主義哲學與中國革命實踐經驗和中國傳統哲學優秀成果相結合的經典著作,作為黨員干部要自覺地學哲學用哲學,理論聯系實際更好地推動機關後勤各項工作發展。海江同志強調要把深入學習運用《實踐論》《矛盾論》作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的重點任務,各支部要組織全體黨員學習,要讀原文、悟原理,並最終落實到研究和解決現階段機關後勤工作中面臨的重點難點問題上,進一步工作效能, 努力推進機關後勤保障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學習傳達了中組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情況通報》(第34和35期)文件精神。海江同志要求各支部要認真組織學習李大元等4名同志先進事跡對照材料找差距,學習思考如何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學一做”,如何在機關後勤工作中更好地發揮共產黨人的責任與擔當精神。要借鑒河北省的黨建工作經驗,進一步加強黨務干部綜合素質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紀委書記、副局長焦長華以“延安精神及其時代價值”為題講了專題黨課。他指出,延安精神是伴隨著毛澤東思想的發展成熟而形成的,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要成果。同時,延安精神的產生也離不開中國革命的時代背景和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民族精神的吸收和繼承。他將延安精神的科學內涵概括為四個方面:一是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二是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三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四是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創業精神。他強調,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不忘初心,大力弘揚延安精神。第一,要堅持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第二,要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黨員領導干部要強化服務意識,改進工作作風。尤其在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這樣的工作中,更要不畏艱難,努力打造“惠民、優質、陽光”工程。第三要始終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局紀委要擔當起監督責任,敢於瞪眼紅臉、敢於執紀問責,准確把握運用好監督執紀的“四種形態”,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第四要堅持艱苦奮斗,自覺奉獻。機關服務局作為後勤保障服務管理部門,更應該把勤儉節約落實在日常工作的每一個環節中。 

  海江同志對服務局近期重點工作進行部署並提出要求:一是重點抓好近期的安全生產工作,特別是物業管理處柏林寺、新美物業等部門要堅守安全紅線,狠抓責任落實,確保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二是各部門單位要對照全局2017年預算計劃,檢查本部門單位預算完成進度,抓緊按照計劃推進工作落實。三是近期各項工作任務較重,各部門要勇於擔當、胸懷寬廣,對臨時指派的工作互相支持、理解包容。四是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要嚴格請假制度,缺席者須履行書面請假手續向局長請假。五是近期將由局紀委制定具體辦法開展巡查工作,對全局黨員干部從政治、經濟、工作紀律和個人擔當等方面進行巡視。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