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機關服務局組織開展黨員進社區活動
發布時間:2017-11-06 11:53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11-06

  1025日,中秋的節日氣氛還未完全散去,再過幾天便是重陽節,機關服務局黨委聯合東直門街道工委組織開展黨員進社區活動東直門敬老院和社區困難家庭進行慰問這也是我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內容之一。機關服務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帶隊,局黨辦、局辦負責同志和部分黨員代表,以及特的國家京劇院青年藝術家為老人們帶去精彩的戲曲節目和慰問食品。東直門街道工委書記肖剛、副書記束慶明等街道辦的同志也一同參加慰問活動。 

 

 

 

  在敬老院海江同志祝福老人們重陽節快樂、身體健康、開心快樂!他表示,局黨委開展“黨員進社區”活動已有三年多,今後還將繼續堅持,要讓黨的溫暖一直延續下去。束慶明同志在發言中除了向老人們送上祝福,感謝了這幾年機關服務局黨委的付出和堅持。海江同志等人還來到敬老院的老人房間裡,看望幾位已有90高齡、行動不便的老人,噓寒問暖,送上節日的祝福 

  在敬老院的多功能廳裡國家京劇院三團黨支部書記、副團長徐暢帶領國家京劇院優秀青年藝術家張蘭、張奕明、李晨、王淨戎以及京胡琴師李楊奉獻了一場京劇盛宴。國家一級演員徐暢主持時說,看見現場的老人就想起自己八十歲的母親已聽不見她的聲音,不禁紅了眼眶。她表示今後願意常來為老人們演出,彌補自己內心的遺憾,講到動情處大家被感動了。隨後花旦、老旦、青衣、老生、花臉各個行當輪番上場,給大家既帶來了《紅娘》《釣金龜》《鍘美案》《戰太平》《霸王別姬》等傳統戲選段,也有《紅燈記》等現代戲選段,很多老人一聽到這些耳熟能詳的唱段和旋律便也伴著京胡聲,跟著輕輕哼唱起來 

 

 

  演員們又倆倆合作演唱了京劇傳統戲《赤桑鎮》和《四郎探母》中《坐宮》選段。最後,五名演員臨時一起加唱了現代戲《智取威虎山》選段,當熟悉的“今日痛飲慶功酒”的唱詞響起把整個現場氣氛帶向了高潮……演員們一個個動情演出彷佛還余音繞梁、回蕩在耳畔,大家情緒高漲,掌聲不斷。有位已80高齡的老人激動之余,拉著海江同志的手說,我還想再活80歲,享受今天這麼幸福的生活。接著,大家共同為敬老院的老人們送上了部機關食堂自制的花樣點心,並一起合影留念。 

  一行人最後趕往工體社區走訪了2戶困難家庭,大家分別向海淑琴和王兆霞兩戶人家送去了節日祝福,祝老人們健康長壽,幸福美滿!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