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學習貫徹新黨章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17-12-13 08:32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7-12-13

  128日,機關服務局在309會議室召開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局紀委書記、副局長焦長華就學習貫徹新黨章進行了專題輔導。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支部書記及各部門單位處級干部參加了會議。局黨委副書記、局長都海江主持會議。 

  長華同志從黨章修改的歷史沿革、十九大黨章的修改內容和學習黨章要重點把握的問題三個部分談了自己的學習心得。他指出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作為黨員干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首要的政治任務是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而黨章教育是其中一個重要內容。他介紹了革命時期、建設時期和改革開放以來黨章修改歷程,系統的梳理一大黨綱到二大黨章,從七大黨章十二大大黨章,一直到十八大黨章其中修改的要點他談到黨的十九大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是改革開放以來,第八次修改黨章。據統計,共修改107處,其中總綱部分修改58處,條文部分修改49處。這次最重要的修改,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進黨章。另外,還調整了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表述,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宏偉目標,將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鮮經驗寫入黨章。 

  長華同志強調,新黨章內容豐富、博大精深,我們學習新黨章,應重點把握好以下四點。一要准確把握黨的性質指導思想和黨的綱領。二要准確把握黨的宗旨,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三要准確把握共產黨員的標准,突出政治上的先進性和素質上的全面性。四要准確把握黨的紀律,堅持以政治紀律為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局黨員都要從自身做起,認真對照黨章規定,不斷強化黨員意識、增強黨的觀念、提高黨性修養,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