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北區、南區機關後勤服務保障工作協調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4-12 11:3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8-04-12

  4月10日,機關服務局局長都海江帶領張杰同志及北區機關服務局有關處室負責人一行,赴部機關南區考察調研,並召開了北區、南區機關後勤服務保障工作協調會,南區機關服務中心李健、李金波同志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海江同志傳達了部領導關於機構合並過渡期間機關後勤服務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肯定了各部門近期的工作成績,並對南區機關服務中心同志們的支持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謝。為更好地服務部黨組、服務部機關干部職工,保證部機關運轉更加方便、高效、快捷,會議就盡快全面啟動北區、南區後勤服務保障工作對接,加快推進雙方的整合和融合,進行了研究部署,議定了如下事項: 

  一、安全保衛工作 

  務必將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時刻緊繃安全這根弦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安全穩定工作。做好家具和物品搬運安全,強化保密紀律,廢棄的文件資料、書籍、光盤要統一銷毀,不得私自處理,加強計算機和信息網絡安全工作,防止泄密事件發生。 

  二、統一工作時間和證件 

  實行統一的工作時間,南區執行北區現行標准。盡快實現北區、南區出入證件的通用,確保門衛管理銜接順暢、運行有序。南區參照北區做法,出入證件和餐卡合二為一。 

  三、食堂餐飲工作 

  盡快統一北區、南區機關食堂餐卡及餐費標准,以方便干部職工實際工作需求。由相關處室負責,在符合財務審計的前提下,迅速擬定北區、南區在編人員,借用、聘用人員餐費標准和統一餐卡的方案,上報部領導。配合北區三樓餐廳升級改造工作,由南區調配廚師和服務人員,充實北區機關食堂餐飲服務力量,進一步提升餐飲服務水平。 

  四、車證管理和分配 

  盡快對本辦公區車輛進行摸底統計,擬定車證管理和分配方案,保障基本的公務用車、機要用車和辦公車輛出入需求。 

  五、檔案庫房調整 

  擬將北區檔案部門及存放的檔案材料搬遷至南區。按照檔案管理的規定和功能需求,盡快在南區選擇和確定合適的地點作為檔案庫房。 

  六、文印機要工作 

  全力保障北區部黨組和各司局機要交換及公文印制,確保公文正常運轉,必要時,從南區抽調相關力量至北區。 

  七、基建房管工作 

  做好辦公用房和辦公家具的調整。將調整後的辦公用房分配方案,請部領導審定後,報中央巡視組。 

  此外,會議服務、醫療保障等方面工作也要提前謀劃,相互學習借鑒好的經驗和做法,為下一步整合作好准備。 

  會議強調:近期機關後勤服務保障各項工作任務繁重,北區和南區各部門要切實負起責任,相互配合,做到統籌兼顧,步調一致,一方面盡快推進有關工作對接和整合,確保安全、平穩、有序完成相關司局和單位搬遷工作﹔另一方面加強機關後勤管理,確保各項日常工作有序開展進一步提升“服務中心,保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