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中心黨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19-11-19 11:58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11-19

  2019年11月4日上午,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張杰,李金波同志以及黨委辦公室負責人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及《人民日報》社論。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我們黨召開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義的會議,對於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確保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要深刻學習領會全會對一系列重大活動的評價、作出的重大判斷,深刻學習領會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多方面的顯著優勢,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立足本職,干事擔當,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做出貢獻。

  李六三同志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要把握以下三點。一是深入學習了解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當前國際國內面臨各種風險和挑戰,四中全會專題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並作出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二是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強大生命力、巨大優越性和顯著優勢,根源在於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提升國家治理能力和推進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等各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在中心的日常工作中。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的總體部署和要求開展工作,認真梳理中心規章制度,及時修訂完善,強化制度意識,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為開展好機關後勤各項工作打牢堅實基礎。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