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12301訴轉案系統推廣應用
發布時間:2018-05-11 16: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8-05-11

  本報訊(記者邢麗濤)10月31日,國家旅游局官網發布的《關於推廣應用12301訴轉案系統的通知》顯示,“12301訴轉案系統”運行以來,重慶、蘇州等地取得了良好的試點效果,並決定,即日起推廣應用“12301訴轉案系統”。

  通知指出,推廣應用“12301訴轉案系統”是提升旅游質監執法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貫徹實施《旅游法》的必然要求,更是落實全域旅游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

  通知要求,各級旅游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確保“12301投訴系統”中涉嫌違法違規投訴案件的“訴轉案”率達到100%。各級旅游主管部門要組織好轄區內的培訓工作,要保障落實培訓經費和人員配置。各級旅游質監執法機構通過“12301投訴系統”,要認真排查和審核投訴案件,並依照“12301訴轉案系統”工作流程,對涉嫌違法違規的投訴案件進行立案查處。對於使用中發現的問題及意見建議,各級旅游主管部門要及時填寫《12301訴轉案系統意見建議反饋表》,由省級旅游主管部門匯總,並向國家旅游局質監所統一反饋。

  據悉,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旅游市場綜合監管的通知》,加強對涉嫌違法違規投訴案件的查處力度,國家旅游局開發了“12301訴轉案系統”,經過1年時間的推廣使用,該平台已實現對全國1200余個旅游質監執法機構的全覆蓋,包括32個省級、近400個市級和800余個縣級旅游質監執法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