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舉辦2017年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與服務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7-07-14 08:4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14

   

  7月4日至5日,由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辦,全國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培訓基地——四川藝術職業學院承辦的2017年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與服務培訓班在成都市舉辦。來自全國各省(市、區)文化廳(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的公共文化處負責人等共32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班是發展中心首次舉辦的以省級文化廳(局)公共文化處負責人為對象的培訓班。為使培訓達到預期效果,發展中心結合文化部積極開展公共數字文化服務的有關指示精神,精心設計培訓課程。來自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的委員、發展中心和國家圖書館有關工作負責人就公共數字文化整體情況、基層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推廣、文化共享工程數字資源建設內容、文化共享工程資源建設申報評審、國家公共文化數字支撐平台應用、數字圖書館推廣工程、基層文化骨干培訓、中國文化館協會主要工作等內容進行集中授課。學員們普遍反映培訓班課程充實,收獲頗豐,對全面系統了解和掌握公共數字文化工作的主要工作精神,對重新認識發展中心的工作職能、工作任務,對明確開展公共數字文化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思路都有很大幫助。

  發展中心將緊緊抓住“十三五”時期公共數字文化發展機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重點推進貧困地區、邊疆地區、少數民族地區的文化共享工程服務點轉型升級﹔發揮國家公共文化數字平台服務基層的作用,變“政府端菜”“政府送菜”為“送”“要”結合、“送”“點”結合﹔利用文化共享工程﹒中國文化網絡電視、國家數字文化網等,開展“百姓大舞台”線上線下的品牌活動,大力推進“人民直播”,不斷提高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與服務的能力與水平。(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