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聯合相關單位共同舉辦“消防安全知識與技能培訓”
發布時間:2017-09-27 12:47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中心 2017-09-27

  為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和文化部辦公廳關於安全生產工作要求,確保國慶假期安全,迎接十九大的順利召開,9月21日,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聯合國家圖書館古籍館、國圖出版社等單位共同舉辦了“消防安全知識與技能”培訓活動。

  此次培訓將理論學習與實踐演練相結合,受訓人員通過消防安全知識培訓、體驗火災處置演習、觀摩大型消防設備、學習消防器具的使用等,對消防安全能力建設的必要性以及火災事故等突發事件的應對、處置進行了重點講解,使大家的消防知識有了一個全面、系統的掌握和提高。發展中心參訓干部職工表示,維護消防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和義務,了解火災危險及危害性、學習消防安全標志標識、日常生活防火、火災報警、火場自救逃生常識,進一步增強面臨火災的快速反應能力,對全面提高單位及個人消防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發展中心按照“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總體方針,“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總體要求,集中時間、集中精力,大力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對照《消防安全管理辦法》,逐級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和崗位消防安全責任制,設立安全員、簽訂任務書﹔全面檢查消防安全防范落實情況,定期排查更新報警、滅火等裝置設備,有計劃地對單位所屬各處庫房進行消防安全檢查與清理整頓。特別是在設施、設備升級改造期間,做到了專人值守,專項監督,確保一步一步抓落實,一項一項抓到位,堅決打好防范重特大火災的主動仗。下一階段,發展中心將在緊盯關鍵時間節點,聚焦工作薄弱環節,牢牢抓住安全生產工作主線,聚焦“靶心”,精准防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堅決預防和遏制事故發生,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