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國家公共文化雲應用推廣工作會在寧波召開
發布時間:2017-12-07 12:27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7-12-07

  2017年12月2日,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的指導下,在浙江省寧波市召開了國家公共文化雲應用推廣工作會。文化部公共文化司、發展中心、浙江省文化廳、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有關專家應邀授課,來自全國各省文化廳公共文化處、副省級以上文化館、副省級以上文化共享工程分支中心、中國文化館年會注冊代表、有關企業代表共計350人參加會議。會議由發展中心主任李宏主持。

  會上介紹了國家公共文化雲建設進展情況,集中展示了國家公共文化雲的使用界面、核心功能、重點應用、推廣計劃、對接規范等,對於各地推廣應用國家公共文化雲具有指導作用。專家指出,國家公共文化雲的推出,是文化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舉措,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必然要求,是著力解決新時代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公共文化需求同公共文化資源配置不平衡、服務效能發揮不充分的矛盾的重要舉措,是落實《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關於公共數字文化建設的具體要求,並從聯通平台、創新內容與形式、打造數字文化超市、創新線上線下結合服務模式四個方面,就做好國家公共文化雲的對接應用進行了指導。

  會上,發展中心分別與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及上海創圖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國廣傳媒及漢雅星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及寧波市文化館簽訂了關於對接應用國家公共文化雲的工作備忘錄。

  會議期間,發展中心還將分別召開公共文化雲實施方案、數字文化館建設實施方案、中西部貧困地區數字文化服務提檔升級實施方案、進村入戶實施方案等多個培訓會,邀請專家組進行現場指導、評審,推動國家公共文化雲在各地的落地服務。(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