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組織全國文化共享工程工作者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2-28 08:52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7-12-28

  在日前舉辦的2017年全國公共數字文化資源建設暨少數民族語言資源譯制工作培訓班上,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特邀中共中央黨校文史部教授梅敬忠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專題輔導報告。來自全國文化共享工程各省級分中心、各省級文化(群藝)館和部分市級文化館近120名相關領導和業務骨干參加學習。

  梅敬忠教授以《堅定文化自信,建設文化強國》為題,深入解讀十九大報告原文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他指出,十九大報告關於文化建設的闡述,是指引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文化指南﹔要充分認識公共數字文化資源建設的意識形態屬性,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要結合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進一步提高公共數字文化資源建設質量,傳承保護優秀傳統文化命脈,堅持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開掘傳統文化資源的當代價值。

  輔導報告深入淺出,理論聯系實際,在學員們中產生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深入學習、努力踐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好資源建設與服務工作,自覺擔負起新時代文化建設的新使命。(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