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百萬群眾非遺日參與“公共文化雲+非遺”系列直播
發布時間:2018-06-21 09:05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06-21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國家公共文化雲同步共享直播了由廣東、安徽、陝西、遼寧等地舉辦的九場非遺展演活動。基層群眾通過手機打開國家公共文化雲微信號、客戶端,就能方便地收看直播,收看人數累計達到1392130人次。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關於積極籌備“非遺日”主題活動通知要求,結合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項目,廣東、安徽、陝西、遼寧等地精選當地的非遺展演活動,通過國家公共文化雲面向全國共享直播。為此,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在國家公共文化雲策劃推出了“非遺專題”,內容包括非遺直播9場、非遺微視頻19個、非遺攝影圖片718張、非遺項目推介85個、非遺互動游戲與活動2個。此外,國家公共文化雲“在線培訓”板塊首次試運行推出了“廣繡慕課”,群眾在國家公共文化雲注冊後,即可在雲端免費系統學習廣繡非遺手工藝,課程時長達325分鐘,該課程是文化共享工程地方特色資源建設成果。

  下一步,國家公共文化雲將結合各地開展“百姓大舞台”項目需要和群眾需求,多渠道豐富“非遺專題”內容,探索提供“公共文化雲+非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