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首次舉辦文化建設軍民融合發展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10-08 08:32 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2018-10-08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軍民融合發展有關精神,9月25日至29日,文化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發展中心”)主辦、四川藝術職業學院承辦的“2018年春雨工程——新疆和田地區文化建設軍民融合發展培訓班”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辦,近40名來自新疆和田地區基層文化骨干及和田武警部隊人員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班邀請了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著名學者、“中國十大女杰”“全國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獲得者張冠華教授講解基層警營文化與軍民融合發展的課程,請四川省級分中心以及發展中心有關部門人員介紹公共數字文化建設服務情況。同時,培訓期間正值2018年中國文化館年會,培訓班安排學員們參加年會專題工作論壇,學習各地公共文化建設經驗。

  在討論交流時,武警學員感慨道,培訓內容豐富,理念創新,案例真實﹔回去後,在推進文化建設軍民融合發展工作中,要創新思路,加大聯合,深入交流,融合發展。和田地區基層文化骨干認為,要把此次培訓班學習心得成果帶回去,狠抓落實,為和田武警部隊提供優質的精神食糧,助力和田武警部隊的文化建設。

  近年來,發展中心不斷探索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軍民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徑。2017年8月,在原文化部與武警部隊簽署了文化建設軍民融合發展協議後,發展中心積極貫徹落實有關工作,在武警部隊政工網設置了“文化共享(武警)超市”,整合40余萬部/集,5萬余小時的音視頻資源,容量3.5TB﹔在新疆、青海建設10個“數字文化驛站走進武警任務一線”示范點,為小、散、偏、遠的武警部隊提供公共數字文化服務。下一步,發展中心將根據有關要求,結合武警部隊的實際需求,繼續深入開展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