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深入開展“暢談”和“建言”活動
發布時間:2017-04-28 09:4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4-28

 

  暢談和建言活動開展以來,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作為活動協調小組成員,積極響應、快速行動,開展一系列宣傳演出、座談活動,在廣大離退休干部中積極營造喜迎十九大的政治氣氛。

  3月23日,離退中心和離退休干部局共同舉辦“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主題宣講活動,中心著名老藝術家彭清一、李光羲、游本昌在文化部老年大學禮堂進行“暢談”宣講,文化部系統各直屬單位離退休干部黨務工作者、老干部代表、離退休干部工作人員100余人參加。

  4月7日,離退中心組織老藝術家與北京市十三中分校舉辦“名家誦經典,詩意滿校園”朗誦會。於黛琴、杜聲顯、李蘊杰、王衛國、莫元季等老藝術家在解放軍歌劇院與十三中分校的孩子們共同朗誦毛澤東、魯迅、朱自清等的經典作品。“以文化人,寓教於誦”的方式受到廣大師生、家長的熱烈歡迎。演出中,當86歲的“中日戲劇交流先行者”於黛琴講到自己像孩子們這樣大的時候在日偽統治下所遭受的苦難經歷時,不少孩子抹起了眼淚。

  4月14日,中心黨委第十二支部舉辦“暢談十八大以來發展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和“建言十九大”座談會,15名老同志參加座談。同志們表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內涵、新要求貫徹落實到管黨治黨的各個方面,全面從嚴治黨深得民心。領導干部作風建設有了可喜的變化,思想文化建設成效顯著,整個社會精神面貌發生了新變化。黨和國家關注民生問題,切實推進社會公平正義,為老百姓做實事。大家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念,與黨同心。(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