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將理論中心組學習制度化常態化
發布時間:2017-05-09 08:5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09

  為抓好理論中心組學習,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認真制定2017年度學習計劃,明確中心組人員由班子成員和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組成﹔學習共安排6個專題,每2個月一期﹔班子成員作主講輔導,各部門交流發言﹔個人自學不少於30個學時。雒樹剛部長對此學習計劃給予了肯定。

  4月27日,離退中心主任李澤林主持理論中心組學習,傳達雒部長的批示精神,學習討論黨章中關於黨員標准有關內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文章選編》:《嚴明政治紀律,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領導干部要在改進作風上發揮示范作用》兩篇文章。

  李澤林在主講輔導中談到,領導干部作風建設和廉潔從政是新時期從嚴治黨、端正黨風的重要前提,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促進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維護政治、社會穩定的重要保障。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明政治紀律、領導干部要在改進作風上發揮模范作用的講話很有現實教育意義。

  李澤林講到,重溫黨章標准檢查自己,做一個合格的黨員不易,不僅要在工作上走在前面,還要對黨的政治理論理解的透徹。嚴守政治紀律是黨員的頭等大事,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立場不移、方向不偏。作風建設是成事之基,作風扎實工作才能落地。作風建設不是虛的,體現在工作的方方面面、點點滴滴。領導干部作風好才能和干部群眾打成一片,離退中心的干部作風好才能和老干部親如一家,中心班子要在作風建設上為老干部工作人員做出表率。

  李澤林強調,離退中心按照雒樹剛部長的批示要求,對理論中心組學習計劃進行了進一步細化,理論中心組學習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化常態化,中心組成員要按照學習計劃認真准備學習討論,要妥善處理工學矛盾,自覺完成學習任務。

  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負責同志在學習會上進行了交流發言。(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