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調研座談會在北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7-06-19 08:5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9

  根據《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調研》課題研究安排,6月8日,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在北京組織召開了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調研座談會。離退中心主任李澤林主持會議。公共文化司副巡視員關紅雯、離退休干部局巡視員聶久祥、公共文化司權益保障處處長黃曉華、離退中心副主任史自文,以及第一批全國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試點單位代表和老年文化工作專家參加會議。

  會議總結了今年年初五個調研組赴第一批全國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試點單位開展督查調研工作情況和各試點單位的辦學經驗及做法。討論了離退中心課題組起草的《全國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標准》和《全國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試點工作方案》。會議還針對老年文化建設進行了討論。與會代表充分肯定了離退中心起草的上述文件並結合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試點單位規范化建設實踐,發表了許多建設性意見和建議,同時希望離退中心將研究的課題做得更加扎實,將老年文化研究做得更加深入。離退中心將總結梳理代表和與會專家建議,對《全國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標准》和《全國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規范化建設試點工作方案》作進一步修改後報公共文化司。離退中心還將繼續就所承擔的文化系統老年大學調研課題展開進一步研究,為全國文化系統老年大學建設積極建言獻策,並積極發揮中心優勢,組織開展老年文化相關調研,加強老年文化研究工作,協助推動老年人文化權益保障。(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