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部離退人員服務中心組織“7﹒26”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會
發布時間:2017-08-29 09:4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8-29
    為深入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在8月1日學習的基礎上,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理論中心組調整了原學習計劃,專門組織了學習“7﹒26”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會。
    中心主任李澤林在主持學習會時說,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開好黨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此前中心已集體學習了“7.26”講話,傳達了雒部長在文化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上的講話精神,但仍然非常有必要繼續深入學習,因此,及時調整中心組學習計劃,把學習“7.26”講話作為年度學習的一個重點專題。
    副主任劉清朗從5個方面介紹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即鮮明地亮出旗幟: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而奮斗﹔准確地判斷大勢:這個大勢主要是世情國情黨情,尤其是要深刻把握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的初級階段﹔科學地總結十八大以來的5年:在治黨治國治軍、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各方面、各領域都出現嶄新局面,都取得了顯著成績,舉世矚目﹔全面地部署工作: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真正建成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全面小康社會﹔落腳於全面從嚴治黨:從“四個偉大”的新高度突出強調全面從嚴治黨,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劉清朗在發言中說,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具有重大的理論意義,堅持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提出了許多具有開創性的重要思想觀點,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講話具有重大的實踐意義,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明確了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根本方向、戰略部署、大政方針,是新的歷史條件下推動實踐新發展、奪取事業新勝利的行動指南。當前,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7﹒26”講話精神是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
    醫療服務部、綜合服務部負責同志結合工作實際做了學習交流發言。(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