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我是文藝兵》經驗總結座談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3-22 09:14 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8-03-22

  3月5日,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召開《我是文藝兵》經驗總結座談會,組織編輯人員和參與採訪、檔案資料查證等基礎工作的人員,對編輯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行了分析,對採訪、編輯、印刷等工作經驗進行了總結。

  大家談到,《我是文藝兵》一書定位於圍繞建軍90周年這一重要時間節點,通過有部隊經歷的35位部直屬藝術表演團體老同志的口述,展示了老一輩藝術家獻身黨的文藝事業的奉獻精神,是黨的優良傳統教育的好教材,也是向老藝術家致敬,向人民解放軍致敬的最好體現。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離退中心要緊緊圍繞這個主題,創新服務方式,滿足老同志們的精神需求。《我是文藝兵》有關工作得到了各級領導、各院團老干辦和離退中心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致表示,各部門高效的合作是順利成書的必要條件,建議離退中心要進一步加強與各相關單位間的共同研究和溝通。

  座談中,還提出了要豐富文章細節,改進美編工作,增強可讀性,要以對歷史對後人高度負責的態度做好老藝術家口述歷史工作等建設性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