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組織公文培訓
發布時間:2019-05-31 09:4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9-05-31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巡視整改工作需要,為提高離退中心運行管理效率和干部職工公文寫作水平,5月29日上午,離退中心組織全體工作人員進行公文培訓。 

  此次培訓重點向大家講解《文化和旅游部公文處理辦法》等關於公文處理工作的基本規范要求。辦公室負責公文的工作人員結合工作實際,向大家介紹了辦公室收文辦理流程、公文擬制、公文審核、公文運轉等工作流程、注意事項和常見問題,全面分析了公文處理中常見的錯誤和問題,運用離退中心真實的公文案例對公文格式、行文規則、公文擬制、公文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系統講解,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對提升離退中心公文處理水平、增強夯實“筆力”功夫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此次培訓主題突出、內容詳實,較好地實現了培訓的任務目標,得到了參加培訓人員的肯定。大家一致表示,這次培訓非常及時,對辦文過程中常見問題的解答,幫助大家更加清楚地認識常犯、易犯錯誤,對問題產生的原因也有了比較深入的了解,使大家能知其然也能知其所以然,有助於提高離退中心干部職工的辦文能力,有助於提升離退中心公文的運轉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