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舉辦“八一”建軍節慰問演出
發布時間:2019-08-01 10: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19-08-01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老藝術家文化志願服務工程”走進武警北京某部開展以“不忘初心跟黨走、文化擁軍情意濃”為主題的“八一”建軍節慰問演出。

  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吳玫玫,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張平,著名話劇表演藝術家莫元季,著名胡琴演奏家劉湘等老藝術家及部分青年演員與武警部隊官兵一起同台演出,共慶“八一”建軍節。

  演出在歡快的樂曲《喜臨門》中拉開帷幕,隨後《吐魯番的葡萄熟了》《小白楊》《咱老百姓》《打起手鼓唱起歌》《強軍戰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以及二胡齊奏《賽馬》、笙獨奏《草原騎兵》、琵琶獨奏《十面埋伏》、笛子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二胡獨奏《阿美族舞曲》、板胡獨奏《地道戰組曲》等表演引來現場官兵陣陣掌聲,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莫元季帶來的幽默表演讓現場官兵連連驚嘆,詩朗誦《軍旗下的士兵》再現了人民子弟兵為國為民的昂揚氣概,最後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引來全場大合唱,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這次演出極大地豐富了官兵的業余生活和精神生活,進一步加強了軍民交流,推進了雙擁共建活動。今後,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中心將充分利用自身優勢,依托“老藝術家志願服務工程”這一載體,通過送文化進學校、社區、軍營、養老院等,更加廣泛深入地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文化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滿足社會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