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 
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發布時間:2020-09-28 17: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0-09-28
  8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為主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黨委書記張希光主持會議,領導班子成員和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學習,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
  張希光同志結合黨史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豐富內涵,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系列重要論述對做好新時代離退休人員服務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劉清朗同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講話,談了對“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理解。韓向陽同志結合抗擊疫情,談了對“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黨奮斗目標”的認識,表示要向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齊,圍繞離退中心黨委明確的三大任務,切實做好離退休人員的服務管理工作。張俊蘋同志從黨的理論創新發展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兩個層面,談了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思想的發展脈絡和基本內涵的學習體會,表示要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落實到工作中去,積極推動新時代離退休工作的轉型與發展。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中心全體黨員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講話精神,抓好中心黨的組織體系建設、人才隊伍建設和組織制度建設。
  會議傳達學習了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8月17日在部黨組會上的講話精神。會議強調,離退中心要按照部黨組的工作部署,守正創新、擔當盡責、奮發有為、清正廉潔,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干勁,全力以赴做好從現在起到年底的各項工作。
  會議對離退中心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具體要求。黨員同志除參加集中學習外,要堅持自學,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把握理論邏輯和思想精髓,理論聯系實際,學以致用,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張希光同志對離退中心到年底前的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並提出要求。他強調,我們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同時,全力以赴推進黨建和業務工作有機融合,按計劃落實“三個專項”整治工作,完善特殊困難人群關愛工作機制、開展老藝術家志願服務工程、結合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規范整合離退中心宣傳平台。他要求全體同志在工作中都要做到求真務實、廉潔自律、主動自覺、團結協作,要心系老同志、敬畏老同志,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需,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離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關於離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項指導意見,按照部黨組關於離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把部黨組對離退休老黨員、老藝術家、老干部的關懷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