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參加“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長高端論壇”
發布時間:2017-06-12 10:0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12

  

    6月4、5日,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指導、吉林省藝術研究院承辦的“全國藝術研究院(所)長高端論壇”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辦。來自全國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藝術研究院(所)的近30位院(所)長參加論壇。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主任李鬆、副主任王靜參加了本次論壇。

    論壇上,與會院(所)長介紹了各自院(所)的基本情況、發展經驗及面臨的困難。李鬆作了題為“後集成時代戲曲藝術的學術關照”的主旨演講,介紹了“中心”完成“十部文藝集成志書”編纂出版工作後的工作思路及以此為基礎開展的“節日志”“史詩”等社科項目及“動作捕捉”“樂器測量”“中國記憶”等文化與科技融合項目的情況。王靜參加了論壇交流討論。

  此外,與會院(所)長還共同簽訂了“成立‘全國藝術研究院(所)聯盟’意向書”。大家一致認為應盡快建立以合作、交流為宗旨的“全國藝術研究院(所)聯盟”,要通過“聯盟”,定期舉辦會議活動,交流工作經驗,探討合作項目,共謀發展之路,並希望“中心”在“聯盟”中發揮重要指導作用。下一步,將制定相關章程,並請未參加會議的院(所)簽署意向書,力爭2017年內正式成立。(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