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召開“集成工作大事記”編輯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7-07-03 08:4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03

    6月19日,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召開“集成工作大事記”編輯工作會議,特邀“十部文藝集成志書”各總編輯部相關負責人蔡源莉、劉新芝、黃俊蘭、王增婉、梁力生、劉曉路、馮志華、朱芹勤、包澄潔、朱飛躍,共商“集成志書工作大事記”編纂事宜。中心副主任王靜主持會議。

  王靜首先介紹了“集成志書工作大事記”項目的有關情況。王靜指出,“十部文藝集成志書”編纂出版工程是改革開放三十年的重要成果,是我國文化事業發展史的大事,有必要對整個工程、也包括各部集成志書的編纂歷程進行很好的梳理,為後代留下可供深入研究的資料。為此,中心今年將“集成志書工作大事記”(包括口述史)編纂列入科研計劃,希望得到各總編輯部的支持。與會“文藝集成志書”總編輯部專家就有關編輯工作的設想、《集成工作大事記編輯體例》(草案)進行了熱烈討論。大家認為,“十部文藝集成志書”編修的歷史意義重大,被公認為“中國文化長城”﹔作為後集成時代的文藝科學發展,應該特別重視集成工作留下的寶貴歷史經驗﹔大事記的編輯將有助於彌補中國現當代文化藝術領域“集成”學術史的空白,對保護中國傳統文化藝術資源、促進中國傳統文化發展有深遠意義。大家表示,將想方設法收集各集成志書編纂過程中的各種會議紀要、材料,完成好各自大事記的編寫工作。大家還對大事記的編寫體例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建議。會議商定,各卷大事記編寫兩個月後,召開第二次會議,交流編寫工作體會,完善編寫體例。(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