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發展中心
全國油畫名家塞罕壩夏季寫生創作活動圓滿完成
發布時間:2018-09-05 12:54 來源: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 2018-09-05

  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艱苦創業、綠色發展”的塞罕壩精神,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共同主辦“生態文明建設的典范——美麗的塞罕壩”油畫寫生、創作、展覽活動。活動凝聚了老中青三代全國著名油畫家40余名,擬用一年時間,去描繪並創作塞罕壩美麗的四季風景,用高水准的油畫藝術來展現生態文明建設的偉大成就。本次展覽的策展人為中國著名評論家及油畫家、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項目總策劃為中國著名青年油畫家、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副主任林茂。目前已完成冬季和春季採風活動。

  日前,近40名全國油畫名家在烈日炎炎的季節裡第三次奔赴塞罕壩,描繪美麗塞罕壩夏季的新風採、新景象。與塞罕壩冬季的極寒、春季的多風氣候有所不同,夏季的塞罕壩多雨,天氣陰晴變化較快,藝術家們仍保持飽滿的熱情,並在塞罕壩精神的感召下,創造出了大批具有新時代面貌和精神力量的藝術作品。藝術來源於生活,更來源於精神,通過冬、春、夏這三次的寫生經歷,塞罕壩精神已經深深影響了藝術家的創作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