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赴亞洲四國出訪演出
發布時間:2013-04-15 08:57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4-15

  201212月初,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演員在保利院線巡演期間,接到了“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出訪演出的任務。在時間緊、任務重、沒有集中排練時間的情況下,演員們不辭辛苦,充分利用在外巡演的空余時間進行節目排練和准備工作。巡演結束後,演員們隻有4天時間與家人共度春節,於213日大年初四趕回集團,調整狀態、振作精神,在排練廳進行晚會的彩排審查。214日大年初五,他們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踏上了出訪演出的行程。 

  演出的第一站是韓國。到達韓國的當天,演員們就馬不停蹄地進行走台彩排,熟悉舞台環境。216日,首爾KBS劇場聚集了約1600名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赴亞洲慰僑演出在集團演員們激情洋溢的《鼓打晴天》中拉開帷幕,演出現場氣氛熱烈,郭蓉、西爾艾力等集團藝術家的表演更是掀起一個個高潮。 

  219日晚,演出隊伍來到了泰國清邁。演員們的出色表現給當地的華人華僑和泰國觀眾留下難忘的印象。泰國清邁府副府尹阿迪頌接受記者採訪時對集團藝術家們的表演給予了高度評價:“很精彩,所有的節目都給我留下了印象深刻,可以說這是我看過的少有的高水平的中國歌舞演出。”21日晚,演員們又為孔敬5000余名華僑華人呈獻了精彩紛呈的節目。尤其是集團自創的泰式舞蹈《金殿祝福》把整個演出推向高潮,華麗的服裝、曼妙的舞姿融入各種泰國元素,令當地觀眾十分驚喜。中國駐泰國孔敬總領館總領事謝福根看完演出後,激動地對演員說,“希望以後常來孔敬,感謝大家奉獻了一場融民族性、藝術性和娛樂性於一體的高水平的文化盛宴!”。泰國孔敬府府尹頌薩?素旺蘇吉說:“歌聲和舞蹈是無國界的,感謝中國藝術家們讓我們有機會欣賞到如此精彩的中國文化藝術表演。我相信這次演出將使我們泰國民眾更加了解中國,泰中兩國人民的友誼也將更加密切。” 

  224日,集團藝術家們在農歷元宵節為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中國文化大餐。菲律賓副總統比奈在致辭中說:比起分歧,中國和菲律賓之間擁有更多的相同之處,更多的兄弟情誼。中國駐菲大使馬克卿表示,這台跨文化傳播的新春晚會,在向旅菲同胞和菲律賓民眾展示中國魅力的同時,也彰顯了中國和世界和睦相處、共同繁榮的理想。集團藝術家們獻上了舞蹈、歌曲、二胡演奏等精彩節目,受到現場3000余名觀眾的熱烈歡迎。 

  227日晚,集團演員們為印尼首都雅加達的2000余位華人華僑帶去了祖國的問候。舞蹈《錦繡飛旋》《年年有余》《爭奇斗艷》接連登場,觀眾在熱鬧的節目中感受著濃濃的年味。而當地舞者表演印尼傳統舞蹈的環節對集團的年輕演員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大家紛紛抓住時機與當地舞者交流學習。32日大家又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為當地華僑華人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晚會,圓滿結束了此次亞洲四國之行。 

  本次出訪演出中,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家們以精湛的技藝和熱情洋溢的節目把喜慶吉祥的新春祝福傳遞給廣大海外僑胞,也將中國人民期盼和平的心願傳遞給世界各國人民,不僅提升了自身的表演水平,也用實際行動為我國優秀舞台藝術走出去做出了積極貢獻。(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