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東方情——崔京浩音樂會》深情上演
發布時間:2015-10-13 09:5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10-13

    9月24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與延邊大學合作演出的《東方情——崔京浩音樂會》在北京世紀劇院深情上演。

    音樂會以一曲朝鮮族代表歌曲《阿裡郎》開場,緊扣觀眾心弦,緊接著登場的是從高麗時代流傳下來的《牙拍舞》,以緊湊而明快的節拍和舞步,祈願萬事如意吉祥,據音樂會總導演吳香玉女士介紹,《牙拍舞》寓意崔京浩藝術生涯的重生和升華,以及對美好藝術人生的期盼。

    《東方情——崔京浩音樂會》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參加2015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的首台劇目,也是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朝鮮族著名歌手崔京浩從藝30周年的紀念音樂會,得到了全國各地朝鮮族團體和個人的熱心贊助和支持聲援。

    音樂會以愛和感恩為主線,打造了一場濃濃的情感盛宴。父母情、夫妻情、師生情,“情”是貫穿音樂會始終的亮點。獨唱與歌舞劇的有機穿插更是一大特色。在感人至深的歌曲《想念媽媽》中,營造出了崔京浩和天堂的母親“對話”的感人場景,喚起了人們對母親的愛和思念。崔京浩愛女崔秀麗以其清亮圓潤、深沉而富有活力的歌喉,傳承和續寫著父親的藝術篇章。

崔京浩演繹《阿裡郎》

 

感人至深的歌曲《想念媽媽》

 

崔京浩與愛女崔秀麗同台演出

    在昨晚的舞台上,同台演出的還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國音樂學院聲樂副教授金永哲,延邊歌舞團實力派歌手金善姬,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青年舞蹈演員劉珂,留德實力派歌手王晨等,來自延邊大學藝術學院的40余名優秀學生擔任伴舞,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淮梓倫聲情並茂的主持和演唱也為音樂會增色不少。

 

謝幕時場內氣氛仍十分熱烈

    崔京浩不僅在舞台上盡現藝術才華,從1996年來舉辦了12場個人演唱會﹔舞台下,他為無數需要幫助的人們送去了溫暖和愛心,先後為貧困學生和孤寡老人捐助超過300萬元。

    為延續感恩的主題,本次音樂會採用了公益演出的形式。演出當晚,崔京浩代表眾多愛心人士向北京市朝鮮族老年協會轉交20萬元善款﹔延邊大學向崔京浩頒發了客座教授聘書。

 

北京市朝鮮族老年協會接收善款

    原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上將、國家藝術基金理事長蔡武、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上將、總政治部副主任吳昌德上將、原中紀委副書記孫忠同上將、原國防大學副政委李殿仁中將、原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王治國、文化部辦公廳主任於群、中紀委駐文化部紀檢組副組長單威、藝術司副司長明文軍等有關領導觀看演出並與演員親切合影。(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

 

崔京浩(左四)與到場領導、嘉賓合影

 

領導與演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