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法務聯絡員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6-03-10 08:5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3-10

  為深化整改,總結教訓,貫徹落實依法治團理念,建立常態化、制度化的法務工作聯系機制,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決定在各職能部門和業務機構設立法務聯絡員,並於3月3日召開了第一次法務聯絡員工作會議。會議由集團監事會副主席陳新華主持,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宋官林到會就強化依法治團、做好法務聯絡工作提出了要求。

 

  會上,詳細解讀了集團《法務聯絡員工作制度(試行)》草案所規定的辦事流程與工作規則,法務聯絡員圍繞自身工作上所遇到的法務事宜進行了熱烈討論,並對完善集團的法務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宋官林在講話中指出,集團諸多遺留問題都是由法制觀念淡泊,法務機制不健全,尤其是依法治團理念缺失所導致的。法務聯絡員工作制度的建立使依法治團在組織上有了保證,將有力促進該理念落地生根、得到貫徹落實。做法務聯絡員,不僅是一份擔當、一份責任,還是一份付出,但這一工作非常有意義、有價值。他希望大家堅決貫徹執行集團法務工作有關規定,堅持依法治團理念,避免遺留問題的再次出現。他表示,隨著大家法治意識的逐步提高,以及宏觀意識與建設觀念的建立,相信集團的法務糾紛將會越來越少。最後,他提出通過建立法務聯絡員微信群等方式打造即時溝通信息平台,提高法務聯絡工作效率,促進建立陽光、健康、有序的法務工作機制,推動集團深化整改、企業發展步入健康有序的軌道。

 

  陳新華做了會議總結,他說集團建立法務聯絡員工作制度,是依法治團的新舉措,是一個新生事物,要在工作中不斷探索不斷完善。下一步要按照宋官林同志要求,盡快搭建法務聯絡員工作交流平台,並請有關專家舉行專題講座,通過溝通情況,研究問題,交流經驗,加快建立健全陽光、健康、有序的法務工作機制。(來源:中國東方演藝集團